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院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军事日活动

2022-07-29 11:41:27  来源:院机关工会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7月28日,省委党史研究院机关工会组织全院退役军人,以“喜迎二十大,铁血铸忠魂”为主题,赴国防科技大学校史馆和萧劲光故居开展军事日活动。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小平带队,院机关共20余名退转业军人参加。

国防科技大学校史馆较全面地展示了孕育着“哈军工”传统的学校历史沿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5日视察学校时指出:哈军工是我国国防科技和高等教育史上的一座丰碑,哈军工传统值得发扬光大。伴随着讲解员的精彩解说,大家触景生情,感慨难忘军旅生涯,感悟新时代强军步伐。校史馆中丰富的文物,见证了学校先辈铁血峥嵘岁月,记录着国防科技艰辛探索历程。睹物思人,一幕幕曾经熟悉的场景,让昔日奋斗军营的退转业军人们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怀。

八一1_副本.png

位于岳麓山脚下赵洲港29号的萧劲光故居,紧靠潇湘大道,为一坐西向东的清末民居,盛夏之下,在一片葱茏映衬中显得格外古朴静谧。萧劲光在这里度过了童年和青年学生时代。大家一路认真聆听讲解,一边通过展示的照片、文物,倾情感受主人公从湘江之滨探求真理到矢志不渝建设人民海军的奋斗历程。10米长的长沙舰模型雄姿英发,8.75吨的船锚昂首挺立,航母、核潜艇、驱逐舰等模型舰船列阵而来……紧挨着萧劲光故居的近现代海军装备主题展馆,通过声光电等形式多样、丰富鲜活的展示,让大家感受到人民海军在曲折中成长、在战斗中壮大的发展历程。

八一2_副本.png

上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开展院馆党员教育暨青年理论武装专题培训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