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院综合部、第二研究部党支部赴浏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

2022-09-30 14:56:01  来源:院综合部 

主题650b0b518417a4c47c1225.jpg

院综合部、第二研究部党支部赴浏阳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并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

胡振荣、王文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9月23日,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部、第二研究部党支部赴浏阳开展“追寻初心路 助力新发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院长胡振荣、副院长王文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就当地红色资源保护利用进行专题调研。

此次支部活动日程紧凑、内容丰富。支部党员一行先后参观了王首道故居、杨勇故居以及十八军组建地小河革命历史陈列室,每到一处党史纪念设施陈展,大家都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图片、文字、实物等,深入了解当地革命先烈为了革命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实地踏看了毛泽东张家坊遇险脱险路线、盆形黄家大屋、文家市大捷遗址,重走革命伟人足迹,认真用脚步丈量红色热土,感悟崇高革命精神。特别是步行考察毛泽东遇险脱险路线时,从两年前带队考察时行走泥泞的泥巴路,翻越满山丛林辛苦探寻最终确认主席脱险地点,到如今已铺上了石头路、立好了指示标,看到一次考察带来的巨大变化,各党员都深有感触,胡振荣嘱咐大家要加大党史研究与阐释力度,持续讲好红色故事,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在参观文家市大捷遗址时,大家通过仅能让一人通行的黄土小路,顺利攀登至当年红军控制战斗制高点的战壕所在地,看着当年红军遗留下来的一条条战壕,胡振荣指出,要深入挖掘党史资源,注重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充分利用革命遗址遗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实地参观结束后,胡振荣在文家市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浏阳有关方面工作汇报,并就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用好红色资源、深化党史研究等进行交流研讨。胡振荣指出,浏阳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利用、文旅融合等方面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果,为浏阳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为全省党史部门提供了工作借鉴,对浏阳乃至湘赣边发展都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要创新方式方法,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浏阳丰富的党史资源,与当地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紧密结合,把宝贵的红色资源变成发展资源;要当好参谋助手,加强工作主动性,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精神,在党史展陈、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党史纪念场馆设施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要深入研究阐释,今年是秋收起义95周年,要通过专项课题、论文征集等形式,深入研究秋收起义的历史贡献与深远意义,阐释好蕴含其中的“实事求是、高举旗帜、开创新路、听党指挥”精神内涵,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秋收起义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用丰富的资政研究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期间,王文珍携有关同志对纪念秋收起义暨文家市会师95周年主题征文活动进行了业务指导。

长沙、浏阳党史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上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院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八次学习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