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毛泽东足迹遍株洲”临时展览受游客青睐

2022-10-12 15:45:11  来源:株洲市委党史研究室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10月1日起,中共株洲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联合株洲市博物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毛泽东足迹遍株洲”临时展览,受到游客青睐。

展览从伟人足迹和伟人情缘两个方面重点介绍了从1920年至1965年,毛泽东先后16次到株洲,围绕党的建设、人民军队建设、人民政权建设、土地革命、革命道路探索等方面进行的一系列首创性革命实践,以及在长期的革命、建设中毛泽东与株洲人民结下的深厚情缘。

在株洲市博物馆临时展厅,游客们纷纷驻足观看,他们表示,通过“毛泽东足迹遍株洲”这一展览进一步了解株洲的历史,并爱上这块红色热土。

株洲是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重要实践地和贡献地。今年以来,株洲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通过承办全国性学术研讨会——“毛泽东党建思想及在株洲的早期革命实践”,编写《毛泽东与株洲》系列党史丛书,开设“毛泽东足迹遍株洲”临时展览等系列举措,进一步擦亮“毛泽东与株洲”红色IP,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株洲市委党史研究室杨双艳供稿)

上一篇 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讨交流会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