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跟着《决议》学党史——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来校讲学

2022-10-12 16:00:00  来源:长沙师范学院新闻网 

胡院长长沙师范学院讲课1.jpg

胡院长长沙师范学院讲课2.jpg

10月6日,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8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长沙师范学院处级干部培训班第14次课程在我校学前教育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担任本次主讲人,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8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长沙师范学院处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全体正科级干部参加。培训由校党委书记罗婷主持。

胡振荣以《跟着<决议>学党史——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三个历史决议的认识与体会》为题作专题讲座。他从为什么要作出决议、怎样作出决议、如何学用决议、从决议中汲取前行力量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三个历史决议作了比较全面的阐释与分析。

胡振荣指出,历史决议是党在特定历史时期对党的具有重大意义的问题作出最正式、最全面、最客观、最权威的规定,是党的最具代表性的文献。历史决议作出的论断代表党的意志,在党内具有根本性地位,也具有长远的价值。三个历史决议制定,党中央予以高度重视,由党的领袖亲自主持编写,充分发扬民主,集中了全党的智慧。三个历史决议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典范,是科学总结经验的典范,是发扬党内民主的典范,是党自我革命的典范,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典范。三个历史决议,尽管通过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和具体内容不尽相同,但都是我们党在重大的历史关头,顺应时代关切,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胡振荣强调,党的三个《历史决议》是一个内在关联的有机整体,是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方法论总结历史经验的光辉文献。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进行了科学总结和概括,是一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极简史,为我们开展中共党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与研究提供了科学的权威的遵循和指引。学习决议要把握百年党史分期、主题、大历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推动党史学习常态长效。

罗婷在总结时指出,胡振荣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视野宽阔,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各位学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融会贯通到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当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努力推动“五个长师”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在党的历史上的里程碑意义
下一篇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委党史研究院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