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益阳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示范校园建设

2022-10-20 16:33:40  来源:益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10月13日上午,益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在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示范校园建设启动仪式。

仪式上,益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向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赠送了500册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新近出版的党史图书,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代表现场演绎了《曾三的廉洁家风故事》《赵一曼的革命故事》等红色故事。

今年以来,在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指导下,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积极制定方案、编撰教材、搭建载体,持续开展党史进课堂、进理论学习、进校园活动、进校园文化等活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示范校园建设的有益探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侯龙光在出席启动式时,指出高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和实施红色育人的主要战场,应当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在立德树人中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将红色基因融入高校育人的各环节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同时就如何深度推进示范校园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高站位认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校政治建设的抓手、学校党的建设的平台和学校品牌建设的契机;二要高起点谋划。用好学校“课程”主渠道,打好组合拳,创好品牌;三要高质量落实。做好各层次学用党史和推进学校发展的结合文章,充分利用好载体,将红色基因和思政课堂、校园文化建设有机融合。四要高效率协同。推动示范校园建设,学校是主体,党史部门是主力,要形成合力、齐心协力、共同发力。

(益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上一篇 湖南株洲市为10处革命遗址树标立识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