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湖南株洲市为10处革命遗址树标立识

2022-10-20 16:33:35  来源:株洲市委党史研究室 

10月18日,株洲市委党委研究室为毛泽东考察农民运动龙凤庵旧址树标立识。至此,株洲市已对10处革命遗址树标立识。

株洲_副本.jpg

1927年2月3日,毛泽东在醴陵考察农民运动期间,在龙凤庵召开座谈会。后来毛泽东在《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中写道:“醴陵北三区龙凤庵(今属芦淞区白关镇)农民和小学教员砍了木菩萨煮肉吃”,并高度评价当地农民运动。龙凤庵旧址在今龙凤庵中学内。

革命遗址承载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伟大的革命精神,是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据株洲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负责人介绍,2020年起,株洲市对各县市区尚未列入文物保护单位、尚未树标立识的革命遗址进行树标立识,加强保护。今年5月起,通过多次现场勘查论证、多方反复考究研讨,最终确定了今年10处革命遗址标识碑的外形设计和具体选址。

这10处树标立识革命遗址为:醴陵市渌江桥公所湘东特委会议旧址、茶陵县红军高陇战斗遗址、茶陵县八团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天元区雷打石镇老街社区雷打石瓷厂“工业学大庆牌楼”、炎陵县酃县苏区中皇殿列宁初级小学旧址、炎陵县酃县沔渡河排战斗遗址、芦淞区毛泽东考察农民运动龙凤庵旧址、攸县“莲花一支枪”保护地遗址、攸县谭余保误捕陈毅哨卡遗址和攸县苏维埃政府旧址。

株洲2_副本.jpg

(株洲市委党委研究室供稿)

上一篇 永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