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并组织学习讨论

2022-10-20 16:33:18  来源: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并开展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作为党史地方志部门和史志工作者,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切感受到这是一份充满历史厚重感特别是党史厚重感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党史情怀和深邃的历史思维,深切感受到党史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深切感受到党史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室主任刘奖红在讨论会上指出,《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新时代党史地方志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积极消化吸收。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迅速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把中央、省、市的最新要求落实到史志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贡献史志智慧和力量。

(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综合科供稿)

上一篇 湖南永兴县委党史研究室还原革命先烈形象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