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院举行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2022-10-27 09:29:00  来源:院综合部 

10月24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院以干部大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的形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解读党章修正案,传达学习省委专题大会精神。院长胡振荣主持会议,副院长谢承新、王小平参加会议,院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党史陈列馆部室负责人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胡振荣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行领学辅导,就党史部门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陈艳作交流发言。

胡振荣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擘画了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党和人民智慧结晶;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实践要求,党史部门及干部要自觉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方阵,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聚焦主业主责,深化研究阐释、多出研究成果,为推动“三高四新”的使命任务和战略定位,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提供学理支撑,要统筹做好宣传宣讲,运用好党史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平台,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不断推动新时代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艳同志以盛会亲历者身份,与大家分享参加大会所见所学。她谈道,党的二十大是一次举旗定向、鼓舞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一名党史工作者,要深学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深入学习了解党的历史中勇担时代使命。

副院长谢承新、王小平以及部分部室负责人代表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结合各自工作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历史担当、践行历史使命,立足工作岗位,抓好学用结合,推动党史研究、宣传教育等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篇 胡振荣: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