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全省党史工作调研座谈会提出党史工作要以史铸魂育人

2014-11-29 16:03:52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1月28日讯(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吴义国 朱柏林)今天上午,由省委党史研究室和省党史联络组举办的全省“以史铸魂”调研座谈会在茶陵召开。会议指出,明年省委党史研究工作要围绕“五子登科”展开,即“编研特色本子、呵护红色宅子、擦亮馆网牌子、深耕湘潮园子、办好纪念场子”,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省党史联络组组长刘夫生、赵培义参加会议。

  茶陵是中国革命、中共早期组织和人民军队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孕育毛泽东思想的文化沃土。目前,茶陵共有63处革命遗址。近年来,茶陵县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先后编印出版了《茶陵县基石谱》、《改革开放后的茶陵》、《中国共产党茶陵历史》等党史专题书籍20余部,特别在呵护红色宅子、编写红色本子、搭建红色台子、滋润现代脑子、拓展发展路子等方面创造了好经验,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近年来,湖南党史工作者围绕“以史铸魂”这个时代课题,强化党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坚持把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在“资政”上作文章,在“育人”上下功夫,收到了较好效果。要继续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以史铸魂”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中央步伐,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

上一篇 全省"以史铸魂"调研座谈会召开 推介茶陵工作经验
下一篇 以稳健的步伐向文明迈进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