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以稳健的步伐向文明迈进

2014-12-01 17:05:26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 

  

 

  考核组进行现场考察

  

 

  创建工作考核汇报会

  

 

  考核组查阅创建活动台帐资料

  

 

  部分干部参加基础知识验收测试

 

  11月27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徐晨光率省直文明创建考核组来到省委党史研究室,采取现场考察、查阅台帐、听取汇报和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党史研究室开展创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的活动情况进行了考核验收。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围绕“以稳健的步伐向文明迈进”,从六个方面汇报了党史研究室自2012年以来开展创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活动的情况。一是统一认识抓创建,做到宣传发动“无孔不入”,责任担当“无处不在”,方案分解“无缝对接”,践行规章“无人例外”;二是注重素质抓创建,力求班子建设、机关党建、整体素质让大家更满意。三是坚持铸魂抓创建,推动理论学习、反腐倡廉教育、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入新常态;四是立足本职抓创建,为铸魂、建馆、办网、出刊、做题、帮“苏”和构建大党史格局的“6+1”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强劲动力;五是拓展载体抓创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和让“夕阳更红”、“朝阳更艳”、“身心更健”等系列活动。六是优化环境抓创建,努力做到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综合治理、安全防范等不放松,充分展示机关的文明形象。张志初汇报了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空间后,还谈了三点体会和收获:文明创建做得深,就要重文化;文明创建做得好,就要树品牌;文明创建做得久,就要立机制。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徐晨光在点评中用“2个最”、“5个好”、“5个融入”对省委党史研究室文明创建活动给予了肯定和评价。他认为,党史研究室创建活动最认真,材料准备最规范;做到了创建思路好、环境氛围好、精神状态好、工作业绩好、创建经验好;将文明创建活动融入总体思路抓得好、融入主体工作抓得长、融入思想主题抓得新、融入职工的行为抓得细、融入工作程序抓得实。

  陪同徐晨光来省委党史研究室考核的还有省直工委宣传部部长、省直文明办主任向智勇和省直综治办常务副主任张念杰。向智勇在检查台帐资料后认为,党史研究室的创建活动资料收集整理规范,目录分类科学,基本活动开展情况都能在材料中得到很好印证。特别是今年以来,党史研究室再次制定创建工作攻坚方案,以编印文明知识手册和创建工作简报等方式,搭建创建工作平台,在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力推进“以史铸魂”理念方面展示出鲜明的特点。张念杰通报了验收测试成绩,参加测试的10名同志复习准备充分,独立完成试卷答题,平均分数达到94分,得分最高的同志为98分。

  张志初在听取考核组反馈意见后表示:这不仅仅是一次考核验收,更是一次特别的关爱、特别的授课、特别的示范、特别的梳理、特别的升化。他代表室务会和全室干部职工,衷心感谢省直工委领导对党史研究室工作的支持和肯定,同时要求全室干部职工要以再攀高峰的豪迈和勇气,继续巩固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推进机关全面建设和全省党史工作的健康发展。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机关党委)

上一篇 全省党史工作调研座谈会提出党史工作要以史铸魂育人
下一篇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