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2014-12-03 12:25:30  来源:红网 

  

 

  12月2日,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扩大)举行2014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党的十八大代表、中南传媒董事、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

  应邀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

  

 

  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成员、全室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百余人聆听报告会。

 

  红网长沙12月2日讯(记者 刘玉先)今天,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扩大)2014年第六次集中学习在省委党史陈列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成员、全室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百余人聆听报告会。

  党的十八大代表、中南传媒董事、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应邀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作为十八届四中全会湖南省唯一特邀代表,舒斌结合参会经历,详细生动地介绍了自己在十八届四中全会期间的所闻所感所思。

  舒斌围绕“开启法治中国建设的新征程——为什么要依法治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常态——怎样依法治国?”“适应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常态——如何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与会人员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树立法治观念、法治精神,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舒斌表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党的中央全会上第一次专题研究依法治国问题,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全会把法治中国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重大任务,对法治建设作出重大部署,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注和期待,表明了党中央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十八届四中全会上,舒斌还向全会提交了自己的两条建议,都被大会收录。一是呼吁互联网立法,建议在部门条例和规定的基础上,上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法》。二是建议在加强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的同时,进一步加速新兴媒体的发展,积极占领移动互联网阵地。

  报告会上,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表示,尽管报告比较简短,但很有营养、很有价值。报告体现了“真”、“新”、“准”的特点,“真”在舒斌亲耳聆听了总书记的几次报告,小组讨论时为报告建言献策;“新”在标题——走进依法治国的新时代,以及开启新征程,理解新蓝图,适应新常态;“准”在舒斌理解、解读、诠释报告准确,并运用法治思维解读法制样本。

  张志初指出,依法治国也需要历史支撑,以史铸魂也需要法治思维,党史工作者要在依法治国征途中奉献尽力、智慧,自觉维护法律尊严,把法律作为行动的准绳,用历史的眼光,灵魂的高度,站在知法、守法、懂法、护法的立场上,讲好党史、国史故事,为全党、全社会提供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最好的营养剂,为依法治国提供史料支撑。

上一篇 以稳健的步伐向文明迈进
下一篇 省党史研究室携手红网 开辟“以史说法”新阵地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