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联络科研>党史联络

衡阳市党史联络组召开“迎新春忆初心谋发展”座谈会

2018-02-13 18:18:07  来源: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2月7日,衡阳市党史联络组召开“迎新春忆初心谋发展”座谈会,听取老同志对全市党史及党史联络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共话新年蓝图。会议由衡阳市委党史联络组组长、原市政协主席刘增科主持,谢青生、谢宏治、雷良玉、蒋勋功、肖长河、盛义良等参加会议。

  会上,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虹以启航、领航、续航三个篇章汇报了全市党史工作情况。与会人员一致认为,2017年衡阳市党史工作突出了重点、彰显了特色、做出了精品,在党史征编和党史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激励人心,并围绕党史工作“启航、助航、续航”积极建言,在党史资料挖掘、转化和党史陈列馆建设、党史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刘增科指出,衡阳市党史工作启航动力强劲、助航有待加强、续航不忘初心、远航再创辉煌。同时,他建议,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存史方面,要突出重点和全面推进相结合;在育人方面,要全面育人与突出青少年相结合,专职党史工作者与兼职党史专业人才相结合;在党史成果转化与平台建设方面,软件与硬件要相结合,软件要突出品牌、突出特色,硬件要尽快建设党史陈列馆,党史联络组也要继续调整、充实、加强,补充新的力量,将热爱党史工作、关心党史工作的市级领导吸收到党史联络组队伍中来。

  谢虹认为,老领导退休后从党的事业发展的高度,积极投身党史工作、热心参与党史工作、竭力支持党史工作,在存史、资政、育人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是历史的脊梁、磅礴的力量、宝贵的财富,是党史工作的坚强后盾和奋进的支撑。她强调,要尊重老领导的指示、采纳老领导的建议,更好地树正航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2018年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将不忘初心,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以史育人,突出以史鉴今,优化联络服务,为建设“五个新衡阳”提供史鉴支撑和精神动力。

上一篇 益阳召开党史联络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 武陵区党史联络组看望女地下党员黄仁荷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