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联络科研>党史联络

武陵区党史联络组看望女地下党员黄仁荷

2018-10-17 14:21:15  来源:武陵区史志档案局 

  

 

  近日,武陵区党史联络组组长任承忠一行来到黄仁荷家中,看望慰问原常德工委回民支部组织委员、90岁高龄的女地下党员黄仁荷。

  黄仁荷1928年生于常德,回族,少时在湖北宜昌读书,后在四川万县读中学。在校期间积极要求进步,追求真理,崇尚革命理想,是党的积极分子。1948年因党组织联系人被捕,被迫回到家乡常德,进入清真小学教书。1949年上半年,周艾从同志到常德任常德区工委书记,常德城区的地下党组织开始发展。清真小学教员王泽民(党员)等在周艾从的组织领导下,成立了回民青年读书会,并发展了五名新党员,黄仁荷是其中之一,并担任中共常德区工委回民支部组织委员。在常德即将解放之际,她积极参加抗敌救亡,冒着生命危险,开展地下宣传、统战、策反工作。同时组织回族群众与反动派做斗争,为迎接常德解放做了大量工作。

  黄仁荷是常德回民支部仍健在的地下党员,回民支部仅存两年,不为人所熟知。为理清线索,掌握史实,区中共党史联络组对回民支部历史进行了抢救性挖掘。(方移洪)

上一篇 衡阳市党史联络组召开“迎新春忆初心谋发展”座谈会
下一篇 《武陵星火》出版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