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学党史办实事助春耕

2021-04-16 10:05:20  来源: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 

节气不等人,春日胜黄金。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8日,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党员干部组成助农服务志愿队,来到扶贫点村韩公渡镇株木山村,开展以进农家、解农惑、下农田、务农活为主要内容的“党员促春耕”活动。

稻田间、水渠旁,处处都是农户们忙碌的身影,在了解到农户贺用群家中因缺少劳动力,春耕生产困难后,大家穿上雨靴、拿起锄头、卷起衣袖,集体“扎”进水田,帮助其清沟除淤、整理秧田、播撒肥料。随后,志愿队来到困难农户家中,了解他们的春耕生产情况,逐户送去化肥等农用物资,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最后,志愿队与农户代表围坐在一起召开“屋场会”,详细询问农户们育苗育秧、物资准备等情况,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向农户进行粮食生产宣传,鼓励他们积极种粮、杜绝抛荒,激励他们投身到乡村振兴事业中去。“屋场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氛围活跃。

全体志愿人员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深切感受到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现实意义,及时解决了帮扶对象的燃眉之急,进一步拉近了与点村群众的帮扶关系。下一步,区委党史研究室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史力行”落到实处,以崭新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牟志扬 供稿)

上一篇 中央电视台报道株洲市芦淞区钟奇烈士事迹
下一篇 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