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6 10:08:41  来源: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 

4月9日上午,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赴草坪镇和尧天坪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干部职工们首先前往位于草坪镇枫林口村的文甲起义策源地纪念广场,参观策源亭、初心广场、红色文化长廊等纪念设施,学习文甲起义组织者戴修文、徐炳初、潘振武等人的革命斗争事迹。随后,大家前往位于尧天坪镇田坪村的文甲区农民协会与文甲起义遗址所在地,聆听当地文史专家莫纯清讲述大革命时期文甲区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文甲起义的斗争历史。最后,大家来到位于尧天坪镇万寿山村的常德文甲农民起义纪念碑广场,重温打响湘西北地区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的文甲起义的光荣历史,深为革命先辈的斗争精神所感染。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向死难的革命烈士鞠躬致意。

此次党日活动以回顾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使全体干部职工从地方党史中,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向玲灿 供稿)

上一篇 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学党史办实事助春耕
下一篇 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 转化为帮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