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 转化为帮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2021-04-16 10:10:19  来源: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邀请乡村振兴结对帮扶联系点——湘潭县谭家山镇月仙村支村两委来单位共同开展学习座谈,将党史学习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4月13日上午,月仙村支村两委一行7人先来到湘潭党史馆参观学习。大家在总支书记李海军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各个展厅,深刻感受湘潭地方党组织走过的光辉历程,感悟湘潭英雄儿女为民族大义和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前仆后继的大无畏精神。

参观结束后,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机关党支部支委成员与月仙村支村两委在会议室召开乡村振兴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座谈会。会上,村支部书记李海军对市委党史研究室为贫困户脱贫摘帽所付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会议并就如何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各与会成员结合实际,深入分析了月仙村特有的资源禀赋和发展振兴途径:一是聚焦乡村蔬果基地,以杨梅基地、茶油基地和丝瓜等蔬菜种植合作社为重点,利用网络自媒体和窗口,做好产销结合文章。二是聚焦乡村生态观光,结合村民日常农作物,打造四季观光农业景观,同时利用好村内的钢铁水库,做好休闲观光文章。三是聚焦乡村文旅体验。月仙村与著名的白衣寺相邻,与黎培敬故居仅仅相隔一条国道,又和黄兴、马福益会晤的茶园铺相对,特有的区位优势有利于发展文旅观光和农家餐饮服务。

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易小兰表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推乡村振兴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方面。市委党史研究室将一以贯之做好与月仙村的结对帮扶工作,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做好“我为群众排忧愁”“我为乡村振兴助帮扶”等实事活动,通过党史馆、史志网等窗口渠道,广泛宣传、大力推介村里的优质资源,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出实招,为人民群众解难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上一篇 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鼎城区举行渐安暴动纪念暨革命遗址遗迹标识揭牌仪式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