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礼赞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经典——湖南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总决赛在党史馆举行

2021-06-23 10:06:20  来源:湖南党史陈列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早在今年2月初,省委党史研究院就决定举办这次比赛。在初赛选拔阶段,由14个市州及相关单位积极推荐宣讲作品,27位选手从中脱颖而出并进入半决赛。6月20日,这些来自不同市州的选手分别在武警湖南总队长沙支队、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设立的分会场进行角逐,经现场大众评审投票,最终仅有15名选手获得进入总决赛资格。

6月21日,在总决赛现场,《我永远的报道对象》《逐梦海天的雄鹰》《留给妻子的无字信》《航空报国赤子心》《信仰的力量》等15个红色故事作品伴随着选手们的精彩宣讲,依次呈现在观众面前。红色故事内容字字珠玑,塑造的人物有血有肉,讲解荡气回肠,引人落泪,掌声不断。

经过选手的精彩讲述和评委的专业评分,王楠、董青、范军、王香琴、刘小乔、刘露、李亚枫、康尚林、易莹、朱怡倩等10名选手获评“全省红色故事宣讲十佳能手”;朱德胜,熊振宇,何晓玉、蒋登义,贵韶华,彭杨、彭新等选手获评优胜奖;钟孝龙、尹丽兰、王思宇、肖欣欣、杨 洋、孙逸桦、周浩宇、周婷、熊立、任小年、聂霜霞、粟梦琳等12名选手获评优秀奖;怀化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张家界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常德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永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株洲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郴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湘西自治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州地方志编纂室)等7个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

红色故事大赛_副本.png

决赛现场,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充分肯定了这次赛事的组织工作,并点赞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和动情讲述。他还寄语大家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立足本职,不断创新,再创辉煌。

大赛邀请了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谢承新,中国博物馆学会社教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博物馆原副馆长刘小豹、原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学军,省社科联软科学研究室(科普办)处长李邦铭,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文炳勋,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阳旺等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全省50余家红色纪念场馆及各市州相关单位还以图文及视频网络直播的形式在线同步收看了比赛盛况。

上一篇 “毛泽东等党史人物与百年大党”研讨会暨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长沙召开
下一篇 全省红色故事征集大赛颁奖暨红色文化活动周启动式在长沙举行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