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院举行“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07-01 11:59:10  来源:院宣教部 

6月29日,省委党史研究院在长沙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副院长、一级巡视员王文珍主持,副院长谢承新、王小平出席。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之后,王文珍、谢承新、王小平为8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龚固忠、陈富华、刘琪安、李仲凡、聂发堂、黄银霞、刘柏林、周仁秀颁发纪念章,全场用热烈的掌声向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

党史学习第4次专题第6次中心组5_副本.jpg

建党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在艰难中奋起、在开拓中前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人间奇迹,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广大党史工作者始终与党风雨同舟、生死与共,顽强奋斗、担当奉献,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党史事业的开创和发展付出了辛劳和智慧,作出了重大贡献,省委党史研究院有14名“老党史”获得“光荣在党50年”殊荣。

“中国共产党万岁!”“工作退休,党性不退休”……陈富华、刘琪安、聂发堂、周仁秀先后发言,表达对党的忠诚,表示要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拥护,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与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生命不休工作不止,为全省党史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大会号召全省党史工作者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获得者学习致敬。他们为湖南党史事业奋斗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湖南今天的党史事业,是因为有了他们的辛勤耕耘、辛苦付出,才有了今天的积累和成就。许多老领导老同志,即使在退居二线以后仍然心系湖南党史事业,以自身特长和工作经验奋战在党史研究、宣教第一线,展现了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用一生践行入党誓言,用忠诚书写精彩篇章,为坚守初心做出了最生动的注解,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

大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宣传老同志的高尚品格和先进事迹,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史事业的开拓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展开,一定要以老同志为榜样,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投身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省委党史研究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湖南党史陈列馆部门以上领导及部分离退休干部支部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结束。

(院宣传教育部供稿)

上一篇 全省红色故事征集大赛颁奖暨红色文化活动周启动式在长沙举行
下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深入基层办实事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