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院深入基层办实事

2021-07-01 11:59:16  来源:院宣教部 

6月29日,省委党史研究院组织院机关和湖南党史陈列馆党员干部职工和部分老同志代表,来到中共湖南省委旧址之一望城区茶亭镇泉丰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赠送党史图书,慰问该村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受到群众热烈欢迎。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一级巡视员王文珍,副院长谢承新、王小平参加活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宋宏福现场指导。

党史学习第4次专题第6次中心组1_副本.jpg

望城是一片红色热土,涌现了郭亮、刘畴西、周以栗、周炳文、雷锋等一批信仰忠诚、敢于担当、舍生忘死的优秀共产党员。该区茶亭镇泉丰村是中共湖南省委旧址之一,省委党史研究院积极推进该村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以省委驻望城期间的历史足迹为重点,进行了深入挖掘,对旧址的陈列布展和党史故事宣讲等给予有力支持。

在活动现场,省委党史研究院还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弘扬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动作为服务乡村振兴,为建设现化代新湖南作出积极贡献。

党史学习第4次专题第6次中心组3_副本.jpg

据悉,今年以来,省委党史研究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开展“铭记历史、守护家园”党史咨询帮扶行动,帮助基层部门和困难党员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征编“红军长征在湖南”专题史料,安排骨干力量参与长征文化公园(湖南段)建设;指导服务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和湘西北5个县市区挖掘核实苏区历史资料,指导韶山到井冈山红色旅游铁路沿线县市区做好红色景点及历史文化的保护利用。开展“送红色文化进基层”行动,把基层期盼需求的《党史应知应会》等“红色食粮”送到家门口;开展“送红色经典”宣讲活动,推动“党史七进”活动,组织红色故事会,深入一线开展红色故事宣讲,缓解了基层群众普遍反映的红色文化产品服务供给不足的问题。开展“我为英烈亲属送温暖”行动,结合清明祭扫和烈士纪念日等,组织干部职工走访毛泽民、毛泽覃等英烈人物后代及其亲属。

党史学习第4次专题第6次中心组2_副本.jpg

望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戴水文,区委党史办主任苏景文,茶亭镇党委书记郑文艺,泉丰村党总支书记周石泉陪同。泉丰村老党员代表毛荣华、杨祥发、谭楚云、杨梓如、胡成章接受慰问。

(院宣传教育部供稿)

上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举行“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下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院务会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在望城举行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