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湘籍建党先驱与伟大的建党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湖南支部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征稿函

2021-07-14 16:49:16  来源:院第二研究部 

“湘籍建党先驱与伟大的建党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湖南支部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

征稿函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湖南支部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湘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建党精神和湖南早期省级党组织历史的研究与宣传,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和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拟于2021年10月中旬在长沙举办“湘籍建党先驱与伟大的建党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湖南支部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现特向全国征集学术研讨会论文,有关征稿事项函告如下:

1.征稿时间:即日起至8月31日止(以收论文时间为准)。

2.征稿内容:紧扣本次研讨会主题,围绕附件1所列参考选题范围写作。论文务必政治导向正确、史实客观准确,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理论价值,为原创未发表过的科研成果,符合学术规范,字数控制在10000字以内。

3.征稿格式:论文按照附件2所列格式要求,文末附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及联络方式。

研讨会筹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来稿进行评审,评选出入选优秀论文。部分入选优秀论文作者将被邀请参加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有两名以上作者的,只邀请1名参加)。优秀论文将汇编成册公开出版。研讨会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事项将另函告知。

征稿邮箱:1848329252@qq.com

联系人:曹馨尹 汪继业

电话:0731-88667816,13786115853,17673605422

附件:1.参考选题

          2.论文格式要求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2021年7月9日

附件1

参考选题

1.长沙共产党早期组织、中共湖南支部、中共湘区委与伟大的建党精神

      2.湘籍建党先驱与湖南建党实践及历史贡献(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易礼容、彭璜、贺民范、陈子博、李维汉、李立三、郭亮、夏明翰、夏曦等)

3.“南陈北李”与湖南建党

4.共产国际与湖南建党

5.新民学会与湖南建党

6.湘籍建党先驱与全国各地建党实践及历史贡献(邓中夏、罗章龙、李梅羹、朱务善、吴雨铭、何梦雄、缪伯英、李达、李启汉、林伯渠、李中、李季、陈公培等)

7.湘籍建党先驱与伟大的建党精神

8.湘籍建党先驱与五四新文化运动

9.湘籍建党先驱与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

10.湘籍建党先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早期探索

11.湘籍建党先驱与湖湘文化

12.湖南早期党的组织与湖南工人运动

13.湖南早期党的组织与湖南农民运动

14.湖南早期党的组织与革命统一战线

15.湘籍建党先驱与全国工人运动

16.湘籍建党先驱与全国农民运动

17.湖南早期党的建设经验

18.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等红色遗址的保护与开发利用

附件2

论文格式要求

一、论文字体要求:论文标题使用小二号黑体字(加粗),正文使用四号宋体字。

二、行间距统一使用单倍行距。

三、注释统一要求为插入状态下的页下注,每页重新编号。出处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著作名、卷次、出版社、出版年份和所在页码;出处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作者名、文章名、刊载期刊名、出版年和期号;出处为报纸的要依次注明作者名、文章名、刊载报纸名和出版年月日。

四、版式要求:A4纸版式、默认页边距、页码居中。

五、整体格式要求见所附样本。

论文格式样本:

坚持全面正确的历史观

 关于坚持全面正确的历史观,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把党和人民90多年的实践及其经验当作立身之本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从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的实践可以看出,探索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是何等不容易,我们党为此付出了沉重代价。这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历史经验和教训。”[①]“中国梦的产生有着深厚的历史根源和文化渊源,是从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中发生和发展起来的。”[②]“这就是历史:后人总是以前人已经达到的位置作为出发点继续前进,又大大超越前人。”[③] 


[①] 《十七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中央文献出版社2009年版,第95页。

[②] 张宏志:《漫议中国梦》,《党的文献》2013年第6期。

[③] 金冲及:《辛亥革命的历史地位》,《人民日报》2011年9月7日。

2021.7.14征稿函1.jpg

2021.7.14征稿函2.jpg

2021.7.14征稿函3.jpg

2021.7.14征稿函4.jpg

上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集体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下一篇 院综合部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省委第5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宋宏福列席指导 胡振荣同志以双重身份参加出席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