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党史宣传>应知应会

应知应会(重要会议26-30)

2021-11-15 14:49:12  来源:院第一研究部 

26、中共湖南省第三次代表大会

1970年11月24日至12月4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提出了一些稳定全省局势和发展经济的主张和措施;选举了新的中共湖南省委,这是“文革”以来全国第一个恢复成立的省委。对于结束“文革”以来党的领导的不正常状态,促进全省社会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

27、党的十大

1973年8月24日至2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周恩来代表中央作政治报告。大会批判了林彪反革命集团的罪行,但继续了九大的错误,坚持了“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错误理论,江青集团重要成员都进入了中央政治局。值得肯定的是一些老干部得以重新进入中央委员会。

28、党的十一大

1977年8月12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华国锋代表中央作政治报告,叶剑英作修改党章报告。大会宣告“文化大革命”已经结束,重申了在20世纪内把中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本任务,但没有从根本上纠正“文化大革命”的错误。

29、中共湖南省第四次代表大会

1977年10月12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提出了整党整风、改进领导作风和力争到1980年把湖南建成工业省等任务。这是“文革”结束后湖南召开的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既为湖南的发展奠定了组织基础,也给之后全省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消极影响。

30、全国科学大会

1978年3月18日至31日,全国科学大会在北京举行,出席代表达6000名,盛况空前。会议通过了《1978—1985年全国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草案)》。在闭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长郭沫若作了题为“科学的春天”的书面发言,表达了期望中华民族创造“一部巨著”的心愿。这次大会是我国科技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是向科学技术现代化进军的总动员令,对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起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 应知应会(重要会议21-25)
下一篇 应知应会(重要会议31-35)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