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衡阳党史馆获评第一批“湖南省党史教育基地”

2022-02-25 10:03:44  来源: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近日,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发布《关于命名湖南省党史陈列馆等11家单位为“湖南省党史教育基地”的决定》,经组织申报、考察、评审等程序,11家单位被命名为“湖南省党史教育基地”,衡阳党史馆名列其中。

衡阳党史馆由室内“四馆一库”、室外“—路一带一环线”组成,附设红色影院、临展厅等配套设施。通过展出实物,借助图文、影音资料等,生动全面地展示衡阳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光辉历史。

衡阳党史馆自2021年6月25日开馆以来,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讲好红色故事,新推出“星火起湘南——衡阳音乐党史课”,让党史教育入耳入脑更入心;打造“红色剧本杀”,在沉浸式体验中与革命先烈“跨时空对话”;创设《党史足迹》四史教育沙盘模拟课程,将学员带入波澜壮阔的历史情境中学习党史、重温初心;开展“永远跟党走,当好接班人”思政课堂进校园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组建“红领巾”讲解员队伍,传承红色“接力棒”。截至目前,共接待参观团体1800余个,共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17万人次。

在全国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中,衡阳党史馆从全国 1292家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取得全国第三、全省第一的佳绩,获评“网络人气奖”。衡阳党史馆还被评为 2021“衡阳网红新地标”,市级“青年文明号”单位,成为湖南省党史教育基地、衡阳市党史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衡阳党史馆不断加大开门办馆力度,先后与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中共衡阳县委党校、衡阳市新民中学签订合作协议,通过馆校合作,进一步在党员干部和学生中讲好衡阳党史故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衡阳党史馆将以获评湖南省党史教育基地为新的出发点,以“国内知名、省内一流”为目标,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力争把党史馆建设成为学习党史国史、铸牢理想信念的重要课堂,成为激发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成为陶冶道德情操、提升品德修养的重要场所。

(衡阳党史馆廖嘉玲、贺亦韬、李芷菲供稿)

上一篇 张家界:努力打造党史研究新高地
下一篇 谢承新应邀为麻阳县委专题学习班宣讲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