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胡振荣应邀赴衡阳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授课并开展专题调研

2022-07-22 20:00:00  来源:院综合部 

7月21日,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应邀到衡阳市,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0次集体学习作专题授课。省政府党组成员、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主持,市委四大家领导班子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胡振荣以“学习毛泽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认识与体会”为题,从中国农民运动的缘起、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的背景过程、历史作用、时代价值以及农民运动纪念设施等九个方面,深入解读毛泽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这篇光辉文献。他在授课中讲道,《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是毛泽东思想形成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光芒的光辉文献,蕴含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等丰富思想内涵。要着眼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贯通历史与现实,跟着毛泽东学调查、学情怀、学作风、学担当,坚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进一步重视农民力量、尊重农民地位,把学习领悟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乡村振兴、加强党性教育、保护利用红色资源等工作的实际行动。

秦国文指出,胡振荣院长的授课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既深入阐释了毛泽东《湖南农民运动》这一实事求是的光辉典范,又为新时代衡阳农业农村工作提供了历史借鉴。他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深刻把握重大成就、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血脉、坚定走好奋进之路,倍加珍惜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切实扛起光荣使命,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全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在新征程的赶考路上努力交出更加满意的答卷。

胡院长赴衡阳_副本.jpg

授课前一天,胡振荣一行还来到衡山县,实地考察岳北农工会、康王庙等湖南农民运动重要革命遗址和纪念场馆。每到一处,他都仔细观看展厅内图片、文字、实物等内容,认真聆听讲解内容,详细了解衡山农民运动发展历程和毛泽东考察行程。实地考察完后,采取召开座谈会方式,听取衡山县关于湖南农民运动资源挖掘利用工作及岳北农工会成立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胡振荣指出,衡山是全国农民运动最早兴起地之一,在此成立了全国最早的工农联合革命组织——岳北农工会,毛泽东曾评价岳北农工会“是湖南农民运动的先声”,对湖南乃至全国农民运动产生深远影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重要论述精神,从农民地位、历史长河、时代大潮中去深入研究阐释湖南农民运动的精神内涵、历史价值和实践意义;要认真挖掘衡山党史资源,做好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利用,完善党史纪念设施展陈内容,讲好衡山农民运动故事;要充分做好湖南农民运动与新时代乡村振兴结合文章,为文旅融合、红色阵地建设等赋能助力。

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衡山县委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院综合部供稿)

上一篇 全省党史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精神专题培训班在长沙圆满结束
下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开展院馆党员教育暨青年理论武装专题培训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